月度归档: 2019年6月

5 篇文章

ESXi6.5升级6.7
原先的服务器用的是ESXi6.5,用了快两年了,一直没升级,现在ESXi6.7已经发布了,参考了一下官方教程进行了升级。因为官方的说明内容比较多,我就简单归纳了一下,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: 一、下载补丁包 在VMware的官方网站注册一个帐号,然后登录到补丁下载区域,找6.7的补丁包,我的下载文件名为ESXi670-201906002.zip,下载完…
OPNsense19.1.9语言包更新文件
OPNsense更到19版以后,语言文件做了较大的修订,字条数目增加到了9110个,原来18版本的翻译在19版中,只占到翻译量的79%。通过近一个星期的翻译,已将9110个词条翻译完成。 该语言包修正了一些翻译错误,HAproxy切换中文运行不正常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。 使用方法: 用winscp登陆进OPNsense文件系统,将压缩包里的usr目录…
将EdgeRouter-X固件恢复为以前的版本
最近我将EdgeRouter-X的固件从1.10.9升级到2.01,在使用过程中,发现新固件不太稳定,于是为了谨慎起见,我决定将路由器的固件降级回v1.10.9。 查询了官方网站,发现恢复路由器上的旧版本固件非常简单,因为无论何时执行固件升级,EdgeOS都会将当前固件设置为辅助固件,而不会去删除旧固件,这为我们恢复旧固件提供了简便的方法。下面我们…
EdgeRouter X设置外网远程访问和HTTPS连接指定出口网关
EdgeRouter X虽然小巧,但功能强大,为方便远程管理,必须对防火墙进行设置,允许从外部进行访问,由于公网的80、443端口都已被运营商关闭,必须设置端口转发才能从外部访问。 一、设置外网远程访问 通过浏览器进入ERX的WEB设置主界面,点击防火墙/NAT选项卡,进行下面的设置。 1、设置端口转发,如下图所示,从外部访问公网的5678端口将转…
EdgeRouter X与pfSense建立IPsec连接
由于家里弱电箱比较小,买了一个EdgeRouter X做为接入路由。初次接触ubnt的设备,对系统不熟悉,泡了一上午的论坛,通过安装向导正确设置了双线负载,参照教程搞定了科学上网。然后就开始研究怎么与pfSense设备建立VPN连接,中间走了一点弯路,好在最终也连接成功,下面记录一下我的设置过程。 一、ERX设置 1、通过浏览器进入ERX的WEB设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