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归档: 2018年12月

5 篇文章

pfSense配置多WAN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
多wan设置能增加互联网带宽,可以根据需要对带宽进行负载均衡和故障转移。如果一个连接断开,流量将自动路由到备份连接。 在本教程中,我们来配置pfSense的多WAN设置,以实现负载均衡和故障转移。 基本要求 来自两个不同ISP的两个互联网连接,同一家ISP的也行,但网关不能相同。可以是拨号也可以是静态连接。 具有三个网络端口的pfSense防火墙。…
在pfSense中将多个接口桥接为一个“LAN”
在一般的家庭网络中,可能需要将多个接口桥接为一个"lan"的情况,就是将除WAN接口外,所有的接口都转换为单个桥接的“LAN”,以避免在不同子网之间转换数据包。 下面,我们来配置这个功能,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: 分配和启用其他接口 创建桥接接口 为桥接接口分配IP地址 创建接口组 添加防火墙规则 在网桥上启用DHCP服务 从EM1中删除IP地址 一、…
TP-LINK路由器与pfSense建立IPsec连接
同一品牌路由器之间进行IPsec连接设置较为简单,但如何与pfSense建立正确的IPsec连接,网上相关的教程却不多见,本文结合自己的实际,对这两种设备之间建立IPsec连接所需的设置进行详细说明。 网络概述 A端设备:TP-LINK路由器,具体型号:TL-R479GP-AC,子网:192.168.100.0/24 B端设备:pfSense防火墙…
pfSense配置Wi-F​​i +Lan桥接接入点
pfSense防火墙安装了无线mini-PCIe卡,下面介绍如何配置桥接LAN+WiFi接入点(AP)网络并设置pfSense。在本教程中,我们将对pfSense进行相关设置来桥接LAN+Wi-Fi网络接入点,当前的网络设置如下所示: 图01:默认WAN为igb0接口,LAN为igb2接口 这个网桥将包括LAN(igb2)和Wifi(ath0)接口…
博客换空间、域名步骤
闲来无事,将国外空间的博客网站克隆到本地闲置主机,通过查阅资料加摸索终于搞定。下面将过程记录下来。 主机操作系统为Win2008,有独立公网IP,事先已经做了域名解析。 安装宝塔面板 去官网下载宝塔面板的Windows版本,安装并配置好帐号,将博客网站运行需要的软件全部装好。 部署WordPress博客 在宝塔面板的软件管理界面,选择一键部署安装W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