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Nsense安装Sensei

Sensei是用于防火墙的插件,是下一代防火墙功能的补充。如果你正在运行L4防火墙(所有开放源防火墙都属于此类别),并且正在寻找诸如应用程序控制、网络分析和TLS检查之类的功能,那么Sensei就是你想要的产品。

Sensei为你的防火墙提供以下支持:

  • 应用控制
  • 云应用程序控件(Web 2.0控件)
  • 高级网络分析
  • 所有端口的完整TLS检查(对于每个TCP端口,而不仅仅是HTTPS)
  • 云威胁情报
  • 加密威胁防护
  • 网站过滤与安全
  • 基于用户的过滤和报告
  • Active Directory整合

2019年8月30日,OPNsense®与Sunny Valley Networks合作,在其平台上提供下一代防火墙功能。在OPNsense中提供的版本是免费的,如果需要更多的功能,可以OPNsense网上商店或SVN合作伙伴购买高级订阅。

免费版与高级订阅版的区别:

Sensei可以使用OPNsense中的Web界面或通过SSH或直接系统访问的命令行界面来安装。首选方法是Web界面。安装Sensei后,可以在Web界面中完成初始配置。

要在OPNsense中安装插件,您必须使用具有管理访问权限的帐户。

注意:在安装Sensei之前,您应确保满足最低系统要求,以运行Sensei或获得最佳用户体验。有关更多信息,请参见Sensei:硬件要求

Web界面安装(首选方法)

要安装Sensei,必须首先安装Sunny Valley Networks供应商存储库插件。转到系统‣固件‣插件页面。单击os-sunnyvalley旁边的“ ”图标来安装插件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vendor-plugin.png
安装供应商插件后,就可以在插件列表中以os-sensei的形式看到Sensei插件。如果看不到插件,则可能需要刷新“插件”页面。单击os-sensei旁边的“ ”图标来安装插件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plugin.png
安装Sensei之后,就可以在OPNsense Web界面的左侧栏中看到Sensei菜单。如果没有看到新的顶层菜单,则可能需要刷新页面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install-complete.png

命令行安装(替代方法)

OPNsense20.1版本以前,命令行安装方法是安装Sensei的主要方法。对于直接访问OPNsense系统但更喜欢使用命令行工具或者可能仅通过SSH进行远程Shell访问以管理其OPNsense安装的用户,这个方法仍然可用。但是在安装完以后则需要使用Web界面来完成Sensei的初始配置。

当你直接访问OPNsense时,可以简单地使用“ root”用户或另一个管理员帐户登录OPNsense。应该看到OPNsense菜单选项的列表。

../../_images/opnsense-direct-system-access.png

如果你只具有OPNsense的Shell访问权限,则可以通过使用以下命令使用SSH客户端登录OPNsense来远程安装Sensei,“root”是管理员帐户,“your-firewall-ip”是该防火墙IP地址或主机名。

$ ssh root@your-firewall-ip

../../_images/opnsense-ssh-login.png

通过直接系统访问或SSH访问成功登录OPNsense后,输入选项“ 8”以打开Shell。运行以下命令以下载并执行安装脚本。

# curl https://updates.sunnyvalley.io/getsensei | sh

../../_images/sensei-cli-install.png
该脚本会将安装文件复制到文件系统上,并在OPNsense Web界面中添加顶级菜单项。根据硬件和Internet连接的速度,安装可能需要几分钟才能完成。安装完成后,就可以断开与终端的会话。

初始配置向导

无论您采用哪种安装方式,都需要先经过初始配置向导,然后才能开始使用Sensei。

要启动“初始配置向导”:

  • 登录到您的OPNsense Web界面
  • 单击左侧菜单中的Sensei
  • 单击仪表板子菜单来打开配置向导

1-最终用户许可协议

接受最终用户许可协议(滚动并阅读条款来转到下一个按钮)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welcome.png
单击“ 我同意”按钮来继续“ 接口选择”部分。

2-硬件检查

将对你的防火墙硬件进行分析,以确保其满足最低要求。将会收到以下反馈:兼容硬件,低端硬件,不兼容硬件。如果硬件不兼容,则安装将不再继续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hardware-high-end.png
兼容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hardware-low-end.png
低端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hardware-incompatible.png
不兼容

单击下一步继续到“ 报告数据库”部分。

3-报告数据库

选择要用于报告的数据库。高端系统将具有3个选项,而低端系统仅具有2个选项。

警告:如果要使用远程ElasticSearch数据库,则必须选择它,因为在完成初始配置向导后无法更改此数据库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reporting-database-high-end.png
高端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reporting-database-low-end.png
低端

如果选择“使用远程Elasticsearch数据库”,则会提示你输入URL、用户名和密码。

注意:如果你具有SOHO或更高的Sensei付费订阅,应该在继续进行初始配置向导之前安装许可证密钥,因为这将激活一项功能,使你能够从单个Elasticsearch实例集中报告许多防火墙。否则,只能将单个远程ES实例与单个防火墙一起使用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reporting-database-remote.png
如果选择了本地数据库,请单击“ 安装数据库并继续”按钮来安装本地数据库,然后继续执行“ 接口选择”部分。

4-接口选择

选择要保护的以太网接口。在这里,请单击一个接口,然后使用向右/向左箭头按钮将其移至“受保护/不受保护的接口”组合框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interface-selection-available.png
 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interface-selection-protected.png
单击下一步继续到“ 云信誉”部分。

5-云信誉

通过网络建立任何连接时,都会实时查询Cloud Threat Intelligence数据。这项功能使Sensei能够快速,实时地响应恶意软件和无线爆发。

Sensei处理请求,并实时查询“Sunny Valley Network (SVN) Cloud”,来决定是阻止还是允许它。Sensei可以以毫秒为单位检查120多个类别下的140多个百万个网站。

Cloud Threat Intel设置可让你:

  • 启用/禁用“云信誉和Web分类”引擎
  • 设置您希望从云查询中排除的本地域名
  • 选择用于查询的最快的云信誉服务器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cloud-reputation.png
单击下一步继续到Sensei CLI部分。

6-Sensei CLI(安全性)

设置你的TCP服务密码。此密码保护命令行对数据包引擎的访问。强烈建议使用非常安全的密码。默认密码为“ Sensei1234”,因此请务必进行更改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sensei-cli.png
单击“ 下一步”以继续“ 更新和运行状况检查”部分。

7-更新与健康检查

注意:Sensei使用OPNsense插件系统进行更新。你可以配置希望接收Sensei更新的方式。

  • 自动检查更新:自动检查更新并在Sensei“状态”页面上进行通知。
  • 自动更新数据库和威胁情报数据:自动检查更新并在Sensei“状态”页面上创建通知。
  • 启用支持数据生成:如果启用,Sensei会在异常事件和崩溃期间收集支持数据。
  • 最大交换利用率:您可以指定系统内存不足时Sensei可以利用多少交换空间。建议不要将此值设置得太高。否则,系统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。
  • 运行状况检查:如果启用,“运行状况检查”将监视系统的内存、CPU、磁盘使用情况和核心服务(如果它们运行正常),并在出现任何问题时发出警报。如果“适当的服务”正在消耗过多的系统资源,它还将停止相应的服务。
  • 帮助Sunny Valley改善其产品和服务:如果启用,则将常规系统信息提交给Sunny Valley,以帮助改善Sensei的未来发展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updates-health-check.png
单击下一步继续到“部署规模”部分。

8-部署规模

Sensei在一台普通PC上最多可支持1,000个并发用户。你可以在本节中设置Sensei部署规模。

注意:您可能会在Sensei上看到有关建议的硬件的详细信息:硬件要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deployment-size.png
单击“ 下一步”继续执行“ 完成”部分。

9-完成

如果您希望订阅Sunny Valley电子邮件列表以了解最新消息,则可以输入电子邮件地址。

../../_images/sensei-wizard-finish.png
单击完成按钮来保存初始配置数据并开始使用Sensei。

安装视频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