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 vSphere / ESXi安装pfSense教程

本教程将介绍在VMware vSphere / ESXi上安装pfSense的过程。如果其他VM已在ESXi上运行,则网络设置步骤可以忽略。本教程假设:

  • vSphere主机已启动并正在运行
  • 网络地址已经配置好
  • pfSense安装光盘映像iso文件已上传到数据存储中。

使用vSphere Web Client在vSphere 6.x上安装pfSense软件

以下步骤包括运行pfSense VM所需的必要vSphere Web Client配置。进入pfSense设置步骤后,切换至下面的vSphere Client教程。

一、vSphere Web Client网络设置

在vSphere Web Client中创建新VM之前,您需要创建两个虚拟交换机和两个端口组。我们将首先为WAN和LAN创建虚拟交换机,然后为WAN和LAN创建两个端口组。

在vSphere Web Client导航器中,单击“网络”,然后单击“虚拟交换机”选项卡。单击“添加新的标准虚拟交换机”。

添加两个虚拟交换机,一个用于WAN,另一个用于LAN。对于上行链路,请选择两个单独的可用端口。

二、创建端口组

创建虚拟交换机后,单击“端口组”选项卡。在端口组选项卡上,单击“添加端口组”。添加WAN和LAN端口组,分别使用WAN和LAN交换机。

三、添加pfSense 虚拟机

现在网络部分已经完成,我们将继续创建虚拟机。在仪表板上,单击“创建/注册虚拟机”。在第一个向导屏幕上,选择“创建新的虚拟机”。

在向导的第二页上,输入VM的名称,然后选择正确的Guest OS版本。

在向导的第三页上,选择要保留pfSense VM的数据存储位置。

在向导的第四页上,添加另一个网络适配器,然后为每个网络适配器选择WAN和LAN虚拟交换机。根据需要修改其他虚拟机设置。为了获得最佳性能,我们建议使用VMXNET 3类型的适配器而不是E1000。但是,对于VMXNET 3接口类型,必须在首次启动时手动分配接口。在本教程中,使用了E1000类型适配器。

在最后的向导屏幕上,确认设置,然后单击“完成”。

四、安装pfSense

一旦pfSense虚拟机被创建,在vSphere Web Client导航上点击“虚拟机”,并选择新创建的虚拟机。

打开虚拟机电源。

在下一个屏幕上,按“I”以调用安装程序模式。

pfSense安装程序启动后,安装向导会显示欢迎界面。选择“接受这些设置”

在下面的屏幕上,选择“快速/轻松安装”,然后开始安装。

出现提示时,选择“标准内核”。

安装完成后,pfSense软件将首次启动。

五、安装Open-VM-Tools

pfSense安装完成后,在首次启动时需要安装Open-VM-Tools来提高虚拟机性能。无需重新启动,但是请确保“状态>系统服务”下正在运行Open-VM-Tools服务。

六、其他设置

导航到系统>高级选项>网络设置,禁用下图中的选项,以解决部分网卡的问题。在我的虚拟机中,禁用这三个选项以后,解决了网络上传速度过低的问题。(官方对该情况的描述)

至此,已成功在ESXi上完成pfSense安装!

原文地址

上一篇
下一篇